最新消息
NEWS
【新聞】戴「二氧化氯錠」童脖子灼傷 醫:皮膚敏感群留意

疫情嚴峻下,坊間推出各種抗菌的產品,有業者推出二氧化氯錠,標榜戴在身上能達到防疫效果,

但有診所醫師第一線觀察發現,有家長給孩子使用這類產品,

也許因為夏天流汗的關係,夾扣內溶化的藥錠,流到了小孩的脖子,導致一塊皮膚化學性灼傷,其他皮膚科醫師也說有遇過這樣的個案,若皮膚較為敏感族群,使用上得要特別留意。

記者周祐萱:「疫情嚴峻下,除了每天手部噴酒精消毒以外,有業者推出了,像這樣子的二氧化氯錠,標榜(穿)戴在衣服上,就能夠殺菌消毒,但是有小朋友長期穿戴,卻造成皮膚受傷。」

小朋友脖子一塊紅通通的,甚至還局部脫皮,兒科醫師特別發文提醒,在第一線看診發現,有家長給孩子使用這類產品,夾在衣服上,

也許因為夏天流汗的關係,夾扣內溶化的藥錠,而流到了頸部,反而造成皮膚的化學性灼傷,醫師更特別點到,產品恐怕防疫效果不如預期,其他醫生也說有碰過類似個案。

皮膚科醫師趙昭明:「我遇到有差不多兩位,是因為戴在身上這些清潔劑,清潔劑拿掉,發現有一些小小灼傷現象,就很像二級灼傷,(若要穿戴可以)小小錠劑,弄在皮膚上,等個10分鐘.20分鐘,甚至30分鐘之後,看看有沒有刺激紅腫現象。」

皮膚科醫師趙昭明:「讓你周圍有二氧化氯氣體,就好像你身體,認為身體附近就有保護膜,(若)你是身處通風非常良好地方,

你根本身邊不可能會有二氧化氯氣體,早就被吹光了,希望你(像是)戴在捷運上,密閉空間中,可能多少保護著你。」

化學老師形容這種二氧化氯錠,原理釋放出氣體能夠消滅病毒,就像在身體周遭形成一個保護罩,但氣體也會隨風飄散,再加上夏天使用,接觸皮膚也得留意,抗菌產品百百種,但基本功戴口罩勤洗手,還是最根本之道。

原文連結 (點我進入)

強效克靈固(穩定態的二氧化氯)之毒性及安全性:

本品LD₅₀安全係數極高,依據產地原廠送檢資料顯示,以瑞士種昆明遠交系健康小鼠,每4Hrs餵食2次,檢期為14個工作天測得LD₅₀為5,000mg/kg,再以引起50%受試動物死亡的總計染毒劑量LD₅₀連續染毒20天及一次性染毒劑量造成50%受試動物死亡,得出蓄積系數K小於5,為弱蓄積毒性,另小鼠骨髓嗜多染紅細胞微核試驗結果為無微核作用。

克靈固2000ppm塗敷紐西蘭大白兔之去毛皮膚72小時,無刺激紅腫反應。

由上述數據資料中顯示,克靈固是一款高安全性的多功能產品。

若欲了解更多防疫資訊,

請電洽德啟實業有限公司,食品衛生技術部:03-212-8686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